yrh

鸽子:咕
恭喜你发现了一只没人催就会咕咕的鸽子!
QQ:3406913347
微博:lyrhd
微信:yinruohua0328

【花夫妇】恋人

点文。

路德维希x费里西安诺。看起来好像无差清水。但算独伊()

军官x画家。

存在很多很多ooc。普设,各种私设。我不会写独(泪奔)。

军官设定没有很明显()点文想要的战争最后还是没能体现所以最后就把那部分删掉了(……)







今天的天气很好。费里西安诺很喜欢阳光,很喜欢暖洋洋的感觉。他很喜欢在天气好的时候开始他的作画,将他新种的花朵,又或者做好的食物,都画在白纸上。让白纸充满颜色的感觉会让他很愉快,就仿佛空白的世界增加了色彩,变成充满希望,变得幸福。


费里西安诺一直都是独身主义,长得清清秀秀,作为一名画家,他的收入也是可观的,厨艺好,性格好,很难不会有女孩子去讨厌他,甚至还会招来一些男孩子的青睐。但是费里西安诺总跟他们保持着恰当的距离,刚开始只是觉得别扭,后来就变成了习惯一个人生活,习惯一个人作画,习惯一个人抱着自己养的猫咪滚来滚去。


小猫叫土豆。为什么要给一只猫起这个名字……费里西安诺保证他只是随便想的。土豆现在一岁半,温顺可爱喜欢跟主人一样打盹,可能因为费里西安诺感染力很高,土豆脑袋上都跟费里西安诺一样翘出了一根呆毛。有时候他们睡在一起,就有种莫名的相像。


而今天,来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
门被敲响的时候,费里西安诺本来还在逗猫,趁着费里西安诺的注意力被门夺走,土豆抢走了逗猫棒自己玩耍。费里西安诺思考了一下自己最近好像没有约人,也没有订报纸跟牛奶……或许是对方走错了?还是哪位朋友有急事?


而当他打开门,却落入了一个怀抱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很陌生的声音,陌生到费里西安诺确信自己不认识他,或许真的是被错认了?费里西安诺有些不知所措。土豆摇着尾巴过来看到这一幕,似乎起了敌意,喉咙咕噜咕噜不停,发出警告的声音。


“先生?先生?”


感觉被对方越抱越紧,费里西安诺只能出言提醒,想要告诉对方或许认错人了。而对方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缓缓松开并拉开距离。他的脸终于落入费里西安诺眼中。


严肃,死板,过于认真,这些词完全可以形容眼前这个人,他的外貌,气质,就是给人一种这样的感觉……费里西安诺确信自己不认识,很面生,并没有这类人的印象。费里西安诺疑惑看着对方,而对方看着费里西安诺的眼神似乎有些不好意思,轻咳一声,直接上手去摸费里西安诺的头发。


“被吓到了?我应该先买本参考书……”


“那个先生……你是谁?”


虽然还带着一些疑惑,但是费里西安诺却发现自己对这个陌生人,似乎并不反感对方的触碰。但是他又感觉……自己似乎也没有反感的时候。


对方闻言一愣,好像没有想到费里西安诺会这么问。


“先生?”


“费里西安诺……你在演戏吗?”


对方似乎得出了一个这样的结论,但是费里西安诺满脸不解。知道自己名字并不让人意外,他本身就在这附近人尽皆知?但是为什么说自己在演戏?


“先生我并没有,只是……我真的不认识您。”


费里西安诺有些困惑,他看着对方逐渐僵硬的神色,更是充满了不解。


“先生?虽然我的确是费里西安诺……可以告诉我先生的名字吗?ve~”


或许对方是自己的粉丝?


男人沉默了一会儿,随后缓缓开口。


“路德维希……你是,忘记了吗?”


费里西安诺对这个名字并没有印象,他摇摇头。


“抱歉,我并没有听说过……但是不妨碍我们现在认识一下!”


对方看着费里西安诺脸上的笑容,有些复杂的最后还是说了一句。


“好。我能带你去一些地方吗?”


这地方,其实费里西安诺来过。


是离他家并不远的公园,那里有一棵四季常青的树……很适合乘凉,也很适合写生,有时候还会看到背着画板来的学生。费里西安诺很喜欢这里。


路德维希看着树,随后爬了上去。


“诶?诶?先生?”


“我找一下……这里。”


他从树上拿下一个东西。费里西安诺确信自己以前完全没发现树上还藏了东西……而路德维希把东西交给他的时候,费里西安诺却发现,那是自己跟路德维希的合影。


合影上,他们十分亲密,看起来似乎关系非常不错。但是费里西安诺对这些并没有印象,也并没有任何相关的,一点点记忆。


就好像这些照片是p上去的一样。


可是似乎又不是这样,总有一种声音告诉他,这些都是真的,但是又有其他的声音,这些根本没发生过!


这是什么情况?


“你小时候,有时候会突然失忆。”路德维希把照片拿回来收起来放回去,“每次都是只会忘记我一个。你如果不信,其实你可以问问其他在这里生活过很久的人……”


“我们以前,是朋友吗?”


费里西安诺有些将信将疑。


路德维希沉默了,而一直到准备回去了,他才回答。


“青梅竹马,又或者……恋人。”


路德维希的确知道费里西安诺所有的喜好。而看到他们走在一起,费里西安诺认识的那些老人,似乎也见怪不怪,还会问问路德维希这么久在外面过得怎么样,看着费里西安诺跟路德维希的眼神也会变得很暧昧。


就仿佛,是真的一样,他跟路德维希以前认识,还是恋人这件事,跟真的一样。


他们走遍了这个小镇,从海边再到花田。路德维希话不多,基本上都在看着费里西安诺。


他的眼神,让费里西安诺有些害怕。


就仿佛夹着冰块外壳的炽热熔岩,好像很含蓄,但是里面的火热像是要把人融化。可是他也不得不承认 他很喜欢跟路德维希待在一起。


这样过去了三天。他相信了路德维希是他的恋人。


他们一起画画,一起散步,一起吃饭。其实跟真的恋人,也没有差。费里西安诺会跟路德维希去讲解他的画作,还有一些有趣的事情,比如邻居家的猫对着土豆似乎很有意思,比如土豆可以跳到冰箱上面。


土豆似乎也开始接受路德维希的存在,也没有那么有敌意了。


三天,很快的。

费里西安诺在跟路德维希讲着他的梦想,想去做的,又付出了什么行动。土豆趴在费里西安诺的腿上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。一切似乎都很美好,突然的困意让费里西安诺忍不住想要合上眼。


“唔……路德……我睡一会儿……”




“我想要,当一个画家!”


翘着呆毛的小孩对着旁边的人这么说道。旁边的男孩点了点头。


“那你有计划吗?”


“并没有!”


小孩说的理直气壮,男孩也无奈不知道怎么反驳。而当问到男孩未来梦想的时候。


“我想要当一名军人。”


“军人?打仗吗?”


“是的,我觉得战死沙场,是一个很有荣誉的事情。”


小孩张张嘴,又合上,把脸埋入腿中。


“不许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不许死……你不要去当军人……”


“*****?”


“你如果去当军人,我绝对会忘记你的!”小孩起身,对着男孩态度似乎很坚决,“我会忘记你,一次又一次,然后……当我自己的画家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男孩不说话,小孩似乎很想哭,也就跑走了。


而男孩……还是成为了军人。






清晨的阳光是那么舒服,费里西安诺睁开眼,揉揉眼睛坐起来。时间似乎还早,他该做点什么呢……给土豆喂饭?


迷迷糊糊下了楼,却发现客厅里有人了。


路德维希将猫粮放在土豆面前,看着土豆吃着饭,看到费里西安诺刚想要打招呼,费里西安诺却有些迷茫。


“你……是谁?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